close


金融時報報導,自從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中東4國在6月以卡達在幕後資助恐怖主義為由,實施海陸空禁運的制裁手段之後,最先受傷的是在波灣經營的商家。

台北車站 伴手禮專區2018新竹伴手禮推薦

新北燒烤推薦建材經銷商沙黎(Mohammed Saleh)說,突然宣布禁運後,其來自卡達的一個重要貨櫃因此被卡在杜拜的吉貝阿里港區動彈不得,讓他必須借錢來償還供應商款項而賠掉3萬英鎊。他抱怨前一分鐘還在跟卡達做生意,但下一分鐘卻被告台北團購美食知在跟恐怖份子的金主做買賣,這實在讓人很困惑。

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巴林和埃及等4國與卡達斷交,以嚴荷要求迫使卡達屈服的做法,讓外帶年菜2018從建商到金融顧問等民間企業個個人仰馬翻。阿聯本周否認外界傳言,指其5月精心策劃對卡達國營媒體發動網路攻擊,散發不實言論以引爆這次卡達外交危機。這場危機尚未有平息跡象,對卡達禁運已開始危害到波灣辛苦建立的經商環境穩定的地位。中東政局動盪不安,波灣在此夾縫中好不容易才成為區內商家眼中的經商天堂。許多波灣國家的人民現在已不能往來卡達,讓不少家庭、商業連繫和區內跨境投資等都迫中斷。區內商家早已因為低油價而大嘆生意難做,現在禁運只會增加更多不明確與混亂因素,讓經商成本不斷上升。有承包商表示,在卡達經商向來被視為有利可圖,但現在卻讓大家付出不少代價。雖然現在還可以用卡達幣里亞爾(riyal)來收費或繳款,但誰也不曉得未來能不能繼續用里亞爾。卡達官員表示將盡其所能去維持貨品進口,防止卡達民眾的日常生活陷入危機、支撐其每周5億美元的輸油管工程、和為2022年世界盃做籌備工作。但卡達官員拒絕承諾為受禁運影響的商家做出補償。(工商時報)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simmonssac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