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網站越來越強大,搶占電視存在空間,也改變廣告市場,年輕族群對90秒甚至120秒廣告的忍受度低,寧可花彰化烤肉食材錢升級「免廣告」的VIP,讓廣告觸及率大幅降低。為此,大陸開發新網路廣告模式,由網劇主角演出被稱為「創意中插」、與劇情連結的廣告,即使VIP也看得到,增加商品能見度。

觀音烤肉食材

所謂的「創意中插」也稱為「原創貼」(原生創意貼片),是由劇中人透過「情境短劇」宣傳產品,在劇情播放時,秀在螢幕下方的橫條廣告,因此,即使是VIP會員,仍然看得到每集30到45秒的「輕鬆一刻」、「腦洞時間」和「小劇場」。好吃年菜推薦雲林 燒烤推薦但形式新穎,內容輕鬆詼諧,不僅不會讓網友厭煩,反而會因內容逗趣,成為討論話題。例如《精絕古城之鬼吹燈》的主角對著虛擬的古屍放話:「老子打不過你,遊戲裡虐虐你」,宣傳同名手遊。6月22日播到7月中旬的《大軍師司淡水火鍋吃到飽馬懿之軍師聯盟》,劇中飾演男主角「司馬懿」的兒子、「司馬師」肖順堯與「司馬昭」檀健次即應劇組要求,為飲料品牌拍攝2支「創意中插」,拿「密語瓶」互相PK。

事實上,從2016年的《老九門》,到今年夏天播出的《鬼吹燈》、《楚喬傳》、《醉玲瓏》等網劇,都少不了「創意中插」。由於廣告效果良好,價碼從單則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227.6萬元一路飆升。如優酷平均每則150萬元(約台幣682.2萬元);甚至有品牌透露,一些超級大劇的報價已超過每則300萬元(約台幣1365.6萬元)。專家表示,所有點擊量預計超過10億的劇集,幾乎都在出售創意中插,2016年的市場規模約為8億人民幣(約台幣32.424億元)。(旺報)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simmonssac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