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號五楊高架道路設置最大目的,是要分流國道1號平面道路交通尖峰的龐大車流,如恆春燒烤推薦今地方爭取增設多處匝道,將減低原有的分流效果,恐讓民意凌駕交通專業。

火鍋吃到飽龜山燒烤 雲林>麻辣火鍋 五股

五楊高楊梅校前路匝道以「緊急應變及災害防救」為由闢建,設在五楊高後的車流端點處,相對減少車流交織影響,不至悖離交通專業。不過,匝道通車後,並非救護車輛、警車專用,廣為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雖對地方是一大利多,卻違反增闢匝道的初衷。五楊高計畫增設蘆竹區中正北路全方向匝道、中壢區中豐北路匝道,讓地方為之振奮,雖然最後仍由專業單位評估、辦理相關作業,但五楊高增設匝道,在學者眼中,將讓分流效果打折扣。

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運輸組副教授林耘竹認為,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完工後,相關評估顯示會有更大量的旅客,交通需求大,屆時將為桃園市境內國道系統帶來更龐大的車流,五楊高若再增設匝道,減少原有分流效果,長期下來對國道系統是更大負荷。林耘竹說,國道1號連結北桃園的國道2號,以及南桃園的66快速道路,隨著桃園市逐漸發展,國道車流不斷提升,時常塞車,現有路網系統明顯不足,長期來說,桃園市應該建立專屬的快速道路路網,才有助車流順暢及簡單年菜食譜行車安全。(中國時報)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simmonssac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