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oBike營運亂象,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表示,支持低碳運輸,但業者若占用公用機車格、使用公共資源營利,「這是民眾無法接受的!」必須要執法,希望業者可以守法,對於包含oBike及其他業者的發展,市府也會加強溝通協調。

新光三越年節禮盒2018台中年菜2018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一直是最支持低碳運輸的城市,在短短3年內,已設置超過1萬輛公共自行車,居全台之冠,且前半小時免費,希望提供民眾便捷的低碳運輸設施,但業者必須遵循法令,不能以公共資源做為公司的獲利空間,更不能造成他人不便,市府必須依法管台中 火鍋吃到飽制及取締。他說,只要是分享型或低碳型運輸都歡迎,但必須在法律規範的範圍內,業者未來須提出如何使用停車場域,且不影響現有機車族、自行車族的停車權益。

oBike若20天內未取回,公告3個月後仍無人認領,將會拍賣車輛。朱立倫強調,依法執行、嚴格執法,必須符合大眾的權益而非業者的權益,交通局的過年送禮時間作法獲得交通部支持,可以把經驗提供給其他縣市參考。根據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全市8日拖吊640輛、9日拖吊329輛、10日拖吊565輛、11日拖吊598輛,連同6月取締違停在人行道的140輛,總計拖吊2272輛,其中新莊、新店、土城、蘆洲、三重拖吊數量較多交通局主秘吳國濟說,至今仍未接獲業者提出訴願,目前全市已提供逾2萬個自行車架,今年6月再新增500個自行車停車區,希望業者可以配合市府,先找尋到停車空間後再陸續投車營運。YouBike、oBike到處都可借,讓不少自行車店生意面臨嚴重衝擊,部分業者感嘆,這些租借單車四處跑,搶了他們不少生意,「現在連借打氣筒的民眾都少很多!」(中國時報)

台北 年夜飯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simmonssac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