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食譜 diy官方語言?國家語言?近日引發各界熱議的《國家語言發展法》,民進黨政府又開始玩起文字遊戲,表面上強調非為「指定官方語言」,支持多元共存;實則綠營貶抑乃至排除國語,有意獨尊台語的心態可謂欲蓋彌彰。眼見短期間內「台獨」無望,蔡政府將閩南語列為「國家語言」之一,自我阿Q一番年節送禮送什麼好、聊勝於無,並透過籌設閩南語頻道,意在安撫「大福佬沙文主義」、主張急獨的深綠族群。燒烤 大園



23日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全國場公聽會後,本報即率先報導分析指出,國語地位即將面臨漸遭「稀釋」、「去(單一)國語化」的命運。之後《中國時報》、《聯合晚報》也相繼表達疑慮,逼得文化部29日主動發新聞稿滅火,強調「國家語言發展法」非為指定官方語言,所以將不會有許多官方語言。國語為實質官方語言

對此有學者表示,中華民國、戰前的日本,為全世界唯二使用「國語」一詞者,「國語」一詞在台灣日據時期指的乃是日語;至於大陸定名「普通話」,新加坡的華人社會則稱為「官方語」。目前在台灣,國語雖為實質的官方語言,卻從未在法律法規中予以正名;如今蔡政府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搞出所謂的「國家語言」,卻從不願大方爽快地公開表態,國語就是唯一的官方語言。由「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全國場公聽會現場,把國語「廢掉」,改稱為「華語」或「普通話」,以及建議國家語言應排除「華語」等言論,不難想見蔡政府的「壓力」來源。常伴著「大福佬沙文主義」現身的台獨基本教義派,始終視國民黨政府為外來政權,自然不會承認國語的地位;並期盼有朝一日建立「台灣國」,讓「台語」名正言順成為國語。打臉語言平權目標李登輝自詡為第一個「台灣人」總統,並視閩南語為唯一「台灣的語年菜訂購宅配言」、稱之為「台語」,這也是綠營人士普遍的用詞。但如此一來,讓閩南語獨占「台語」的地位,全然無視於台灣這塊土地上其他的國語、客語及原住民語;就連文化部長鄭麗君公聽會後發言,也以「台語」一詞取代閩南語,聽在其他族群耳中,豈不是對立法目標「語言平權」的直接打臉?綠營雖二度執政,但距離「台獨建國」仍遙遙無期,只好先藉由將閩南語名列「國家語言」之一,自爽一番、也對台獨人士有所交代。為動搖國語的官方語言地位,進而遂行「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的終極目標,蔡政府極盡迂迴、布滿煙霧,意圖暗渡陳倉的種種小動作,終究難杜悠悠之口。(旺報)

2018年菜餐廳推薦




3309343D896E478D
arrow
arrow

    simmonssac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