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野蓮香》獲金鐘影帝,在電影《總鋪師》中飾演小幫手「水腳A」而人氣爆紅的陳竹昇,將在《清明時節》中接替過世恩師藝術家李良仁出飾守墓人一角,「演他演過的角色,說他說過的台詞,穿他穿過的戲服,對我來說,能療癒失去他的悲傷。」

燒烤推薦 板橋土城 燒烤

42歲的陳竹昇從小腸胃不好,經常住院,學科不好但對美術特別有興趣,高中考上協和工商美工科,選讀雕塑組,老師正是李良仁。在李良仁牽線下,陳竹昇課後開始參與劇團製作道具,進而變成主持、臨演、音控到行政等萬能代班,「從生活到工作,老師都在身旁,我可以說是在劇團長大。」編導吳念真表示,過去找陳竹昇演《人間條件1》裡的痞子少年,是因為他形象瘦削又活蹦亂跳,這回請他演守墓人,「我看見他身上隱約的悲劇氣質,我喜歡找帶有悲劇特質的演員演喜劇,找喜劇演員演悲劇,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中秋烤肉食材 雲林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陳竹昇看了影帶很多遍,看著李良仁背部微彎,模擬年老樣態,就可以知道老師為這個角色下的苦功,「看著影片裡的恩師身影,我覺得我們團購美食樹林已經隔空對話,而我的想念不會停止。」(中國時報)

火鍋料宅配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simmonssac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